乌鸦布菲

亮晶晶!亮晶晶!

【miflo】酒吧

     又是不会起名的一天

     ooc是肯定ooc了(哭泣)

     微量赛博元素(你看这赛博元素啊,写着写着就被我写没了——)

     没有烂尾,这叫留白——

     谁来教教我怎么写结尾,太难了(哭泣)







一. 

        此时的mikele正坐在街边普普通通的一家酒吧里。

        就在12分钟前,他刚刚拒绝了一位金发女子递过来的烟和一位黑发男子的肢体接触。现在正好是凌晨1:00,mikele从兜里摸出一盒已经被压得扁平的烟盒,挑挑捡捡,从里面抽出一根还算完好的烟来。不远处蓝紫色的聚光灯打在酒吧的小舞台上,一位名叫florent mothe的男孩正在上面调试吉他的声音。

        凌晨1:05,mikele把烟点上,florent拨出了第一个音符,接着是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大多是摇滚的,配合florent的黑嗓,总能给这个“夜晚”一点刺激。也有个别几首是抒情的,带点热恋中的小固执,这让mikele开始觉得这个像小熊一样的男孩或许有些许可爱和不同。不过音乐的变化对于酒吧中精神网逐渐麻木的青年男女没有什么影响,他们只要持续不断的声响,然后跟着声响在乐池中摇摆就够了。赛博时代的人们早已无需睡眠,他们需要有个地方来打发这漫长的黑夜。

        凌晨3:21,在被第27个人踩到脚和第98次感叹florent或许有点可爱之后,mikele决定回家一趟。

二.

         mikele躺在沙发上,将已经滚落到茶几下的麻醉面罩拿起来,附在自己的脸上,深呼吸间,mikele已经进入半昏迷状态。

        这是mikele独创的“睡眠模式”,虽然mikele并不喜欢晚上睡觉,但他现在迫切地需要放松一下。不算上明天早上要交房租费,mikele现在勉强还能活过这个星期,也就是说,要么mikele需要在明天早上奇迹般地收到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的入职通知,要么出现一位“好好先生”,帮mikele付了那个“该死”的房租。

       入职通知是不可能有的,人们只需要噪音,声音也勉强凑合,不需要我们自由的小精灵mikele在揪下几根头发后产生的音乐,你要知道声音和音乐是有些差别的,用mikele的话来说就是“声音没有灵魂,而音乐有”。赛博时代不需要音乐,当然有个别小酒馆会需要,因为他们买不起噪音制造器,也买不起声音播报器。

       或许明天早上可以去给今晚的那个酒吧投递一份入职申请。mikele在迷迷糊糊中试图运转大脑思考。不过“睡眠模式”确实不适合思考,没几分钟mikele就放弃了抵抗,任由思绪乱飘从音乐怪兽追着自己跑到从恶龙底下救出“可爱小熊”。

       第二天mikele给那家酒吧投递了入职申请——被驳回了,理由是不需要。

      毕竟一个自己加一个florent就可以换一台声音播报器了,这样想想自己还是挺值钱的吧。mikele蹲在街边,吃着晚上没地方睡为代价换来的三明治。

三.

        florent对早上出门这件事并不热衷,大部分原因是工作结束后就是早晨时间,小部分原因是florent坚持认为进行一段时间的睡眠是必要的。不过今天不一样,今天florent想出去走走。

       然后他就遇到了蹲在酒吧门口的mikele。

       其实是mikele先注意到florent。他充满热情地打招呼,配合着意大利人的手势,“你好——呃——florent?如果你允许我这么称呼你的话。我很喜欢你昨天演奏的音乐!”

         “谢谢,实际上您可以叫我flo。”florent感觉眼前的人像一颗小太阳,迸发着无穷的活力,让人难以招架,哪怕他现在是蹲在马路边吃三明治。“您看起来需要一些帮助。”

        “是的,我需要一份工作,或者一个小小的房间。”

         “工作恐怕我也帮不上忙,但是房间……”florent突然显得有些害羞,“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住一起。”理智告诉florent随便邀请一位陌生人和自己同住是件极其不合理且危险的事情。

        但是对方是mikele,谁能拒绝mikele,至少florent不能。

        于是在当晚,mikele就搬进了florent的家。florent知道了mikele的姓名,同时被mikele强烈要求将“您”改为“你”。mikele是这样义正言辞地在教法国人“正确”使用法语的敬辞——“如果你允许我喊你flo的话,你就不应当用‘您’来称呼我。”

        毕竟是早上刚认识,mikele在“纠正”完florent后,两人就陷入了沉默中,茶几上的蜂蜜柠檬茶热气还在一缕一缕地往上冒。

         “flo,你想听听音乐吗?”不等florent回答,mikele就已经翻出自己的吉他做着调试。“我自己写的。”mikele冲着florent笑了笑。

        如果说一开始florent对邀请mikele同住还有些忧虑,那么在听过mikele自己写的一首歌后,这样的忧虑顿时化为了惊喜,赞叹和一点点迷恋。

       再后来,我们就无从得知两个人住在一起后的生活,只能从邻里那打听到一些消息。比如两人会彻夜畅谈音乐;比如两人开始创作一首新歌;比如mikele开始尝试真正的睡眠;比如一起出门去选购合适的拨片;比如两人开始在窗前轻轻拥吻……

        虽然mikele还没找到工作【他确实在努力找了】,但mikele的部分作品经由florent在小酒吧中表演。

       也许台下有千万人都不在乎你的音乐,但只要有一个人想听,就应该继续演奏下去,哪怕这个人可能有时不在台下而是在家里等你。

       也许下一次可以考虑找一片星星下的草地上唱这首歌。florent在台上轻轻地收束了新歌的最后一个尾音时想到。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