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布菲

亮晶晶!亮晶晶!

【好兆头/CA】可我依然爱着你

好兆头   

恶魔克劳利×恶魔亚茨拉斐尔

是糖!



一.

       某天早上,克劳利接到了一通电话。

       一通来自亚茨拉斐尔的电话。

       随后改变了克劳利的“不可言喻的计划”。

       亚茨拉斐尔堕天了。

       克劳利不知道他的天使是怎么触怒了上帝她老人家。并不是说他不好奇,只是……他实在插不上嘴。

        亚茨拉斐尔快速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已经堕天的事实后,便开始以一种短促兴奋的声音讲着自己堕天以后的见闻,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地狱中遍地的各式音乐。

       天使话变多了。这是克劳利的第一个发现。

       关于天使的第二个发现是,他开始喜欢上黑巧克力,一种苦得像地狱的产物的“甜品”,我们姑且称之为甜品。

       不过天使还是像以前一样充满了对甜品的赞美,除了会在每一道甜品上撒上黑巧克力。克劳利撅了撅嘴,对天使的行为发出“唔”的反抗。

        第三个发现是天使开始喜欢时不时地发呆。虽然克劳利不得不承认 ,他喜欢天使发呆时的样子——完美得犹如希腊雕像的脸庞被午后倦懒的阳光镀上柔光,这是上帝,或者该说撒旦的艺术,但是天使这种没由来地发呆太过于反常以至于克劳利开始为此心慌。

        他想知道,亚茨拉斐尔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或者,至少让他知道亚茨拉斐尔现在很好。

       总之亚茨拉斐尔堕天以后就变得不一样了。

       或者说,是因为他变得不一样了才堕天。

       他不再是克劳利认识的那个天使了。虽然他依旧软乎乎甜乎乎,但是不是那种熟悉的棉花糖的感觉,而是像酒心巧克力。你懂的,那种甜甜中带着诱人的酒精,那是一种对克劳利理智的拉扯。

     让他的天使变成恶魔就是一件最恶魔的事。克劳利得出这样的结论。

二.

      堕天以后的亚茨拉斐尔依旧保持着白色的着装。

       甚至,更白了。

       现在的亚茨拉斐尔像是在白色的染缸里泡过一样。这让他在地狱众恶魔中格格不入。当然,哪怕在人间,他也会收到路人的频频回头。

        但是他不在乎。

        此刻,亚茨拉斐尔和克劳利在一家甜品店里享用美食【更多的是亚茨拉斐尔单方面享用】。

       “所以,angel,你为什么会堕天呢?”克劳利对自己问出的问题感到很不安,所以他先左右摇摆了六下,又前后摇摆了六下,在椅子快承受不住这样“恶魔”地折磨并发出抗议时,才把一直藏在心底的疑问说出来。

       “哦——这个嘛……”亚茨拉斐尔将最后一块粘满巧克力碎屑的蛋糕郑重地咽下,恰当地使用餐纸擦了擦嘴角的碎屑【虽然克劳利并不会介意这一点点“小装饰”】,“我也不知道。”

        亚茨拉斐尔确实不知道。在某一天,亚茨拉斐尔一如既往地被美妙的早晨唤醒。【虽然据非严谨地考证天使并不需要睡眠,但亚茨拉斐尔一直坚持着这个可爱的“人间小习惯”】先是大天使长加百列——不,他暂时不太需要某种黄色书籍——站在亚茨拉斐尔的面前,向他宣读完天堂对他的判决,接着亚茨拉斐尔就被带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然后他就被推了下去。

        那种感觉,根据亚茨拉斐尔的回忆,就像是白巧克力球从高处落入冒着泡的滚烫的黑巧克力中,然后穿过厚厚的鼻涕层,最后落在案板上摔成碎片。

        克劳利表示过程和他当时所遭受的有些不同,但天使说得对。

三.

        克劳利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亚茨拉斐尔为什么堕天,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亚茨拉斐尔不见了。

         是的,不见了。

         在克劳利像往常一样舒舒服服地从睡梦中醒来,身边的亚茨拉斐尔就不见了。通常亚茨拉斐尔会在书店等他,这次没有。他们经常光顾的那家甜品店没有,丽兹酒店里也没有。

          克劳利把能想到的地方都找了个遍,甚至是附近几个教堂。

         Someone took my friend away.(有人带走了我的朋友)

         克劳利坐在车里,宝贝墨镜被扔在一边,蛇瞳因为愤怒变成一条线。宾利车发出像人一样的颤栗声。

       所以现在我们能看到这样一副景象,一辆宾利车正以200迈的速度在市区穿行,而车的主人正处于几经疯狂的状态。

        那么我们的另一位主角亚茨拉斐尔在哪里呢?

        哦,他正在地狱的超市(如果那也能算是超市的话)选购着奇特的食材,打算为克劳利和自己制作一些小点心。

       很明显,亚茨拉斐尔并不了解现在“地上”正在发生的事,他正一心一意地在研究纠结是泥土巧克力合适还是枯叶巧克力合适。最终他拿走了一款名为“墓地”的巧克力,因为它的广告上写着“让你感受地狱的味道”。

        [也许克劳利会喜欢这个。]亚茨拉斐尔一边结账一边思考着。[“地狱的味道”,这听起来很“酷”。]

        中午12点,亚茨拉斐尔准时回家,此时克劳利正拿着一个号称装满“圣水”的喷壶对着哈斯塔,此时的哈斯塔不知道遭遇了什么,已经快神志不清了。

      “哦——”亚茨拉斐尔发出一声叹息。

       这一“小风波”就这样结束了。

      “你应该提前告诉我你去哪了,我找不到你angle!”克劳利围着正在厨房忙活的亚茨拉斐尔打转,“我很担心你angle!”

       “我只是去了一趟地狱,买了一点小食材。”亚茨拉斐尔将“墓地”巧克力举起来向克劳利示意,“我感觉你最近很不开心,我想也许一道用了地狱食材的点心会让你开心一点。”

      “毕竟这很’酷‘,我猜。”亚茨拉斐尔将一堆不明物体塞进烤箱后又补充道,他用沾满面粉的手轻轻地捧起克劳利的脸,“亲爱的,你为什么最近都愁眉苦脸的,是因为我堕天了吗?如果你不愿意和一个恶魔继续住在一个屋檐下你可以告诉我,我会搬走的,我保证。”

      “什么——不——angle,那个,我是说……”克劳利突然有些手足无措。

      “不管你是天使还是恶魔我都爱着你,我爱的是你,是你angle!”克劳利有些急了,说话声中夹杂着蛇的“嘶嘶”声。

      “哦——那么你想试试我新做的甜点吗?”亚茨拉斐尔一手捂着胸口,眼里闪着泪光,一手从烤箱中拿出一个黑到反光的不明物体。

       “唔!”克劳利再一次地表示反抗。


    

     

     

    

    

        

    

    

评论(2)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